close

 

能夠以開放的心情去欣賞他人,

一直都是我需要學習的事情

 

大學時代太不認真念書,真是老大徒傷悲

但是見到阿勇老大依舊快樂的不得了,聊聊天吃晚餐,結束時還是會捨不得不知道下次有甚麼機會可以見到老師們

阿勇還記得我的原因竟然是大四那年去找他問得奇怪的問題 (現在問這個太晚了吧)

腦袋的開化可能都比想像中的還要慢幾階

就像大四的我才問大一接觸心理學時就該問的問題

 

邏輯思考SOE的練習

Sources

Operation 

Effects

 

回頭看發現自己度過一次又一次的焦慮懼怕,這是種為自己的肯定

雖然使我感到痛苦的原因依舊存在著,

但我彷彿一次又一次的讓自己面對風浪,具備度過風浪的能力

因此看見自己的韌性 

(堅強真的不會平白現身,都要經歷些以為不能度過的痛苦你才會發現自己身上的勇敢是不?)

12月了,轉眼間一年就這樣過去

要是寫封信給一年前的自己,我想我還是要安慰的摸摸她的頭告訴她,她很棒,而我一年之後依然愛她

 

漸漸的我離諮商世界越來越遠

曾經在那裏學習的一切使我著迷

但有時看見一些諮商學習中的朋友們,傳達的感受,認識已經越來越模糊

甚至有些許抗拒,不願意過於專注任何一項專業,期待能夠學習更廣泛的東西

這樣的選擇究竟會讓30歲的我長甚麼樣子呢? 我很好奇

但不能夠停止努力學習

 

"知識是最珍貴的珍寶" 猶太人的智慧

這裡所謂的知識是,能夠讓你面對生活各種動盪的所有知識,並不專指一種專業

我是認同的,這世界有太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知識

求知若渴

顯性知識與隱性知識都很重要

顯性知識便是我們在小學要孩子們努力寫著國字努力算著數學 

我必須要說華人小學生真的很厲害,不要再小看中文了!!! 每天都要寫生字練習那麼多變的磨練,持續6年不是寫假的

下次再遇到外國人跟我說中文字很難學我一定要拿台灣小學生的例子告訴他們!

 

數學題目背後更重要的是閱讀理解能力 

(但有些數學課本的題目真的很沒道理!!現在去哪可以買到7又1/2元的筆? 太不生活化了啦!)

更難的是都已經內化的能力要在外化成語言讓孩子理解

我還在學還在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