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的夜晚,你知道我最害怕什麼嗎?

我媽媽下禮拜要滿61歲

我害怕她晚上上床,明天就不會再下床了

特別是當她說,脖子好緊,臉色不好的時候

 

我很緊張,而且腦海裡平常生活中對她兇巴巴,沒耐性,大小聲的畫面全部浮上來

那些我已經做過的錯事,要是有個意外我根本無法彌補

 

我很害怕,我害怕我沒有辦法說出一句我愛你

沒有辦法說出一句謝謝還有對不起

 

而這三句話是如此的難以出口,每一次我都需要好多的藉口cover我 才能表達

每一次都在心裡re好多次,然後走到媽媽面前我就說不出來了

 

 

今晚我第一次,幫我媽媽刮痧

原來我不會刮痧,但媽媽卻像經驗老到的師傅一般教我怎麼用力,怎麼刮

 

小時候中暑,頭暈,不舒服, 刮痧是大人必備的本領

 

而今晚

我學著怎麼替我媽媽刮痧

怎麼去用力,怎麼去刮出每一道在母親背上暗紅色的勞苦

 

去刮那一道道辛勞,一道道瘀血,

一道道媽媽從不說出口的疲倦

身體全幫她說了

 

手會酸,但那酸又怎麼樣?

比起媽媽像陀螺般轉啊轉 轉啊轉 不曾停止的付出

這樣的手痠只不過是宇宙間的一點塵埃

 

這樣子的經驗對我來說,絕不是生活中的雞毛蒜皮

這半年這一年,角色漸漸的轉換中,你不能逃,也不用逃,生命就會慢慢地將你拉上這條路

你知道自己會長大,然後有一天,我會在我的孩子中暑頭痛時,

聽他喊痛但不留情地替他刮痧 :P

 

這無關微血管破裂來散發熱氣的科學道理

也無關刮痧是否是無效又神秘的民間風俗

 

只是一種會傳遞的親情

 

 

有一次在車上我問媽媽,養小孩是怎樣的感覺

 

媽媽說: 怎樣都會擔心的啦,你們不好也擔心,好也擔心

我說:哪有甚麼好擔心的,好奇怪

媽媽:唉呦反正不管怎樣就是會擔心啦 (生什麼氣啦XD)

 

原來從小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牽掛與擔心,就會跟著父母一輩子直到陀螺停止轉動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