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把時間花在哪裡,你就會成為怎麼樣的人

高三那年畢業,老師的話還猶記的清楚

 

看著現在的自己

我知道,我會平凡是有原因的

 

資訊豐富的年代能接受非常多有益無益的資訊

可是我知道自己真正踏出的步伐極少,在這樣的生活型態中看見 我會是平凡的

 

這四年,得到許多也是真的 我沒有騙自己

我把時間花在認識自己 和自己說話 挖掘自己

思考感受和經驗,感覺內在生命的感動,練習誠實的看著自己

遇到事情並且反思然後建立一部份的價值觀

和許多人互動,得到許多我珍惜的情感

 

因此我現在知道,對於自己和內在,關係這些事情,我是比較熟練的

但那只是身為人的小小一個部分

 

我知道回顧這些我可以說,我是滿足的,沒什麼遺憾的

性格中容易滿足的部分,容易看見好的部分 我知道可以說是我的長處或是優點

 

可是當自己發現了自己所擁有的長處時

我今天對自己說

妳要開始提防妳所擅長的生活模式 就算那可能在大多數的人眼中是項優點

放對地方,一切都是美麗的藝術品 放錯地方,一秒變垃圾

 

為什麼說要提防,我指的不是一種反對或反抗的提防

而是對自己的警醒

抗拒那些會使你剩下越來越少應對模式的標準答案123

習慣使人安心並安全舒適

看清楚你對舒適圈的喜愛,然後狠心一點告訴自己,要是繼續喜愛下去,有天妳會討厭他

舒適圈沒有錯,安逸也沒有錯

只是如果你的人生目標是不斷往前與開拓,你就不該去拿那些你不需要的

那只會成為旅途上的負累

妳身上所擁有的,早已足夠開啟一趟旅程

 

順便記錄下最近的新收穫

1.寫文字要把主詞和受詞找回來,別人才能看得懂

2.趁年輕去旅行,在旅行時把自己當成當地人,在家鄉時將自己當做旅客

3.看Discover你有興趣的節目,你需要知道那些廣博的知識

4.看書,在任何細瑣空檔,一半新科技知識 一半經典

5.練習與揣摩危機緊急狀況的求生方法

6.接觸廣泛的東西 書籍 電影 音樂 藝術 建築 經濟.....brabra

7. The five senses 練習五官的感知

 

大約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