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

我被孤獨糾纏的時候就弱弱的去找媽媽

問她:如果有一天你不在了我怎麼辦

媽:你就靠自己啊,每個人都要靠自己

黑:那我會想你怎麼辦

媽:你會想我喔(笑)讓時間去治癒一切吧

黑:那你會不會想我

媽:會啦會啦

 

我只是覺得,雖然平常我媽很像小孩子

總是要別人擔心一大堆,總是不能讓人放心

甚至會闖禍讓別人收拾

然後還是繼續對自己很有自信繼續作讓人提心吊膽的事情

或是她很不完美,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缺點,或是讓別人覺得很煩燥的習慣等等

 

可是她自己撐過來了那段路,那段失去丈夫要獨自撫養三個孩子的路

不是一天兩天也不是一個月兩個月

是這十幾年來

他自己說那時都要精神崩潰了,做什麼都不能專心

直到現在,她能夠堅定又淡然地說出這些話:

人要能跟寂寞相處,可以忍受寂寞的人,很(比大拇指)

單身當然會寂寞啊,但也很自由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就是靠自己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要保護自己不要被利用啊

 

我覺得我漸漸看見媽媽在走一條她生命中新創的路

 

覺得撐過這些年來的媽媽,雖然在我們這些小孩的抱怨和埋怨和不懂事中

還是保持著他自己的信念

 

 

我覺得真的是努力讓自己快樂

快樂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才要努力的讓自己過得好過得快樂

 

我媽真的很偉大

沒有被悲傷擊垮被挫折擊垮,這件事情就很偉大了

還有到現在她都還每天每天的照顧我們家

以照顧著她的孩子作為她人生其中一個目標和任務

 

我似乎很少聽到她對於現在生活的埋怨

 

 

btw謝謝早晨玲玲分享的微電影

看到最後我還是落淚了

這不是世界末日,在50年後回頭看,也許這是我人生一個美好新開始的起點

18~22歲這四年 我有著極大極大的改變和成長

22~26歲 再四年, 我有預感我會走向自己想要與期待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