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 思念真的是一種病

我現在已經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當這個7月過去,我真正要說掰掰的時候

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噢千千萬萬個捨不得

特別是下一次,我已經沒有那理所當然的理由時

沒有了,雖然故事的一開始我們都知道故事會結束,可是你知道當這一天真的要來臨時

誰能夠真正的接受呢?

但我明白,薪傳還有愛,讓我可以無比放心的將棒子交下去

因為相信,因為知道,因為懂,我們共同守著的這份愛,在我們心裡的份量

我們曾受姊姊呵護成長,而今當自己也來到了這份位置這個眼光時

才明白自己有多麼想要守護著你們守護著這裡守護著這樣的愛

我心裡真的很佩服可以打出感動的姊姊們,我覺得我永遠都無法完成一篇關於新生營的網誌

無法說完的在心理的感動,滿滿的包覆住我

充滿內心的快樂,牽動嘴角的那種,但又帶著不捨 情感永遠太複雜

要開始摟

 

我好幸福我好幸運,能在這一年坐在營長的位置上

重新用一個好新的角度去認識去了解新生營 去愛這裡

無法言喻我感受到的是多大多大的幸福

能夠重新認識然後更加更加的體會到了愛,當付出和接受到的愛何而為一時

我突然驚覺這已經不是我能夠用任何語言和沒有身在曉明的孩子解釋的了

我只能說,因為愛

在這裡我看到的越多,懂得的越多關於新生營是如何緊緊相繫我們彼此

這個體制是緊緊相繫,是緊密的架構,是有著太多太多愛和心的投入

才使她走到今天的穩固,而能夠一直不斷不斷的,有著更新的孩子

在為她想,想著哪裡可以更好,哪裡可以對學妹對營隊對學校對所有身在其中的人更好

絞盡腦汁花費心力的,想要改變想要多付出一點什麼

我們都不怕付出太多,我們只怕付出的不夠

 在開始之前奶奶告訴我的,努力的去試著看見感受到這營隊裡的人的需要

然後去幫助她們得到

我想我非常的喜歡這樣的時刻,我不在乎我究竟可以從營隊裡得到什麼

但我知道我很想要好好的為在這裡的孩子們做些什麼時

我很快樂

當那樣的時刻發生時,我卻又訝異的感受到,原來我已經得到太多太多

當一個人不在乎她會得到什麼只想要付出付出,而最後他卻發現自己已經得到滿滿收穫

這聽起來如夢一般理想的竟真實的發生了

我想我很幸運可以從營長的角度為大家做事和付出

那和靈修姊姊的角度又不同

當知道自己要接下營長時,才開始轉變的眼光

 知道自己也許還不足夠,但也知道我將要成為大家的靠山

我要逼自己長大逼自己快點學著用寬闊的眼光重新看見新生營,但那樣的逼我卻從未感到一絲不快

為了妳們 學妹們姊姊們和學校而要有堅強的肩膀,我心甘情願

我願意為了妳們而堅強

想當妳們的靠山,在最開始的期望就是想讓在本部內的所有人都知道,你是受支持的

(雖然我好像總是叨唸著大家ˊˋ本部姊姊或是小隊姊姊都是)

奶奶輩的姊姊說過,既然我們都上了同艘(賊)船,就要當個堅強的海盜

愛愛營時這句話幫我打氣,推著我要堅強起來

而今現在看到這句話,我明白了她另外的含意,那是種主動的情願的堅強

我還是期待自己能夠持續的去感受去看見這營隊的需要

這裡值得我們放下自己

 

這裡屬於所有人,我想我無法說我或我和玉潔的國一梯

我只是幸運的能夠在今年,身在國一梯其中,看著大家,和大家一起

甚至也許我能夠幫助到小隊姊姊本部姊姊們完成妳們在妳們的位置上的責任

我很喜歡能夠在這裡這樣關心著妳們,像關心著自己的孩子一樣

如果有一絲絲做到上面所說的,那是我最大的滿足了我想

但一切都歸於妳們的辛苦妳們的努力,是妳們實在的付出

 

想對小隊姊姊們說

親愛的國一梯小隊姊姊們

妳們辛苦了

我相信一開始的你們心理都有著困惑埋怨或不理解

為什麼自己都回來幫忙回來付出回來這麼累了

我們還要不停的念著妳們,要擺出嚴肅的態度面對妳們,

我知道很多人不能諒解

但那時候的你們剛回來,妳們對新生營的認識並不多

在我們的眼裡妳們就依然是一群學妹,而不是隔天就要帶領學妹的姊姊

真的要說我們心裡多擔心多焦慮,在妳們的眼裡卻又是一群擺架子的姊姊時,

我第一天真的無奈了一下     妳們需要看見的事情還有很多

我們是多心急著要告訴你們太多太多

姊姊們都在找尋著方法要教妳們,要告訴你們,我們都在看著妳們成長學習

當我們知道以往的方法並不適用於妳們身上,妳們是特別的

我們轉換方法,堅持舊有的教法並不會適用於永遠

姊姊們不斷改變,都是為了要讓新生營更好,要讓你們學會成為姊姊

我們的改變是為了維繫這裡(所做的一切目的都是同一個,這樣的慎重能體會嗎?)

然後第二天又對妳們講更多的話,我不知道那兩天的話妳們聽進去多少

但第一天帶小隊後我真心的被妳們的花絮紙感動了,因為我知道很多姊姊的心

已經開始有了新生營的根,妳們開始知道為了學妹多累多辛苦都不算什麼

妳們開始懂得那份傳承和傳愛的感動

我很想誇獎妳們,但不行,因為我知道,要成為一位姊姊需要的不只有感動

每天都有其他的姊姊們和我一起,想著妳們今天有哪些地方要改進,

姊姊又看到了妳們哪邊要檢討,我們就像是一群不斷挑著妳們改進的人

很煩吧xd但我們必須這樣做,連妳們事情做不完很累這點都要挑妳們不夠懂得掌控時間

我們不是吹毛球疵,是這樣妳們能不能夠理解新生營有多注重很多很多細節?

每件事情的背後都是有意義的

然後最後一天,中午前我接受到了一堆關於姊姊們很多的,提醒過的注意事項卻一再的犯等等

我認真的知道一定要告訴你們,才會選擇在午休時間去找妳們

一開始我其實有點生氣,為什麼呢?都已經最後一天了,講過那麼多次的注意事項,為了妳們又重複的注意事項

為什麼呢?從本部到高中樓的路上我想著,然後我明白了

一開始就知道你們都是第一次當姊姊,知道要教妳們的事情有很多,

教一次不懂我們會再教我們會換方式教,因為我們是姊姊

不教而誅謂之虐,讓你們成為優秀的小隊姊姊本來就是我們的責任

而今妳們沒做到,我知道最該說抱歉的是我

所以很認真很認真的和妳們說了那麼多話,真的字句發自內心我都沒擬稿= =

但我也想好好的謝謝你們,在那一天那一個中午聽我說了這麼多話

如果不是在曉明在新生營,如果不是對妳們

我是不可能對誰說出像那天中午那些話的,是因為相信同為曉明孩子的妳們 會懂,因為相信你們有感受,相信從你們前兩天對待學妹的方式中明白你們對曉明的愛,我不會輕易或隨便的對其他人說那些,謝謝你們願意聽懂

而之後你們的表現也沒有讓我失望,謝謝你們認真的又思考了新生營對你們的意義,謝謝你們把我這個老姊姊的話放進了心裡

那天下午你們改變了:)

你們知道嗎,第一梯結束後,我十足的相信第一梯的小隊姊姊

我十足的相信你們已經成為一位姊姊,在第二梯時你們有些人又繼續帶著

我對你們是放心的,我相信第一梯出來的姊姊

有人對我說著覺得自己第一梯哪裡沒做好,哪邊想改進,哪邊可以更好時

我看到的不是你們"沒做好姊姊"這件事

我看到的是新生營的姊姊

是已經付出體力心力做到很多很多事情時,還想要做到完美,想要更好

從來不覺得自己已經做很多,時時刻刻反省著自己  只怕做的不夠多

而出發點都是為了學妹的一顆心

姊姊們,我以你們為榮

 就像最後一天總檢後對你們說的

無論之後你們會不會繼續回來,我相信你們完成了一項艱鉅的任務

我相信你們都得到了可以帶走的禮物__妳是一位姊姊

姊姊這兩個字,這個角色,包含了太多太多東西,我想你們懂

 

我親愛的本部姊姊

記得嗎?本部姊姊是一體的,我們是一體的

我一直會回想起燭光禮後的宵夜,我們在原地的圈都不動,只想和你們一起賴在那裡

我們搭著彼此,依靠在彼此身上的感覺:)

看待你們也好像在看待孩子一樣

從去年的那群小隊姊姊,而今竟然這麼快,你們已經是大支姊姊,本部姊姊

想告訴你們的本部精神不知道你們在第一梯體會了多少

因為相信你們會懂,所以我沒有耳提面命的緊抓著你們不放

還記得嗎

本部要一起出現,本部永遠是有精神的,跑流的時候要求你們的

當一個本部不只是當一個大oo,本部姊姊有本部姊姊的職份

第一梯非常的要求小隊姊姊,所以我也期待你們可以自己要求自己,以身作則

關於以身作則,做到了多少呢?儘管營期結束了,但我們都可以問問自己

當本部的機會通常只可能會有一次,很珍貴的一次

但新生營算結束留給我們的東西也會是帶的走的禮物

所以我們都可以在回頭檢視自己,當我在本部這個位置時,我是怎麼樣的本部姊姊

我們都是在當本部姊姊的過程中學習怎麼樣當一位本部姊姊

這些學到的事情不分營期前營期後,重點是妳看見了多少

而這些東西絕對是你們可以好好教小孩的  傳承

所以讓我們在回憶一次,

我們要求小隊姊姊,我們更會要求我們本身

所以開完檢討會我們開本部會,檢討我們自己,

本部姊姊能不能夠不僅僅看見自家的事物還要去看見各家的工作?

本部姊姊會不會安排分內工作的時間,然後以一個更有效率的方式完成?

 我自己當本部時看到的本部,是出包時都先不斷的檢討自己有沒有做好,

有沒有影響到其他家什麼事情,彼此cover著

記得嗎?

本部會我說的,不教而誅為之虐,

(雖然我那時候沒有講出完整的原文但我想大家知道我意思xd)

還有最後一天,跟部分本部說的話

當我們都在想著要教小隊姊姊什麼地方時,也別忘了我們自己做到沒

別忘了我們也是這樣子一路被教上來,以前的阿娘祖先們看我們也可能像我們看下面的姊姊,但我們都是被教導著成長的,我們並沒有被放棄

所以你們也轉換方式,你們改了流,為了讓小隊姊姊更清楚,為了"強調"的提醒她們

像是記錄的方式,秘書姊姊甚至生出了放大版的範例

沒有什麼比親身示範事最好的教法

所以要你們示範出姊姊的樣子

當我提醒你們,或當我要求大家出現時,我很開心能看到你們的改變

 

每次看你們累成一片的樣子我就會覺得心疼

但又好矛盾,因為我該要求你們的精神,不要求是對不起你們

但你們也讓我覺得好棒,通常的第一梯都會壓力大到只埋頭於自家的事

但你們還會記得彼此感謝,看到彼此的優點

這也是這營隊中美的地方

 

原則很簡單,但細節有好多好多好多

 有機會好想要聽聽你們說說你們心裡的本部姊姊

在經過國一梯之後,她會是什麼樣子呢?

有機會跟我說吧:)

 

親愛的本部姊姊你們辛苦了!!!!

我喜歡和你們站在一起,唱吃飯歌睡覺歌,唱營歌快樂歌

一起做事

最後一天的慶功宴,我吃一吃就哭了xd因為一想到要結束了

看著你們就覺得好捨不得

可是也因著看著你們長大,讓我知道是該傳承了,可以傳承了

當你們都成為了有肩膀背負著使命的姊姊時,棒子也不會停歇的到了你們手上

對你們有多深和多遠的期許,從你們還是小隊姊姊就開始了:)

 

親愛洞窟姊姊

你們真的是我們最美麗的依靠

你們的存在就是一種支持,新生營是一個被眾人關心著的營隊

我想我們都是一群感受過新生營的美,和感動

所以想要不斷不斷的為這裡付出的姊姊們

所以不分你我,我們都是新生營的姊姊只是在不同的位置上,

目光所見不同但感動和收穫都一樣很多

洞窟的角色也有好多好多值得去思考的

無條件的付出,和給予愛

所以你在我就在

 

這一次多想很深很深的說"你在我就在"

這句話好簡單但始終包含好多

 其實很清楚終有一天我們不會或者很難在新生營裡出現

可是這一刻我們曾一起在這裡做了這麼多感受了這麼多分享了這麼多

我們對曉明的愛還有感動因為有了彼此而深厚

而且很清楚明白的看見了感受了,姊姊們新進來的姊姊們

也開始體會到那深厚的愛時,所以這也同時是薪傳的時刻

每一場燭光禮都是結業式也是始業式啊

 可是因為妳在 我就在

新生營會繼續穩穩的走下去的  說好的:)

 

 

 

[新生營裡不准delay

但謝謝新生營,讓我可以delay2年才從曉明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