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獨立空間,和老闆聊聊天

在台中市這個涼涼的夜晚,因為認識不一樣的人

不一樣的生活選擇

 

每一次看到都感覺自己世界是微小的

好事一樁,因為生活一直待著我去發掘,去探看

今晚你認識一位在台中落腳,也許決定生根的台北男生

找到了一間老屋,和一個社區住著從20年前台灣走出的生活方式

這裡氣味迷人,因此進駐

 

桌遊不僅是遊戲,是一種讓人與人連結的媒介

這裡還不僅桌遊,還有手沖咖啡的溫柔,以及讓客人喝好咖啡的堅持

有更多人在這個土地行走,做一些美好的事,一起相信這裡會因為自己所做 所為 而增加一些美好

 

我覺得自己真聰明,邀請了大太陽一起來這裡,多了許多話題,打開我自己的視野

咖啡,相機,發覺小東西,植物,等等等等等

(不然我30分鐘就會走了不能撐到9點)

大太陽也是我眼中不可思議的獨特人類

不可思議的總是有話可以說,總是真誠的回應

 

走出獨墅後在路燈下, 又聽見了不一樣的生命

好像面對一片大海,你看著一艘扁舟,飄啊飄,好似你能抓住

但你知道你快抓不住了,而旁邊還有著那麼多擱淺的生命等著你伸手

於是你能抓  便抓 能抓回的 便努力抓回

剩下更多的,只能看著他們 飄啊飄 飄啊飄 飄向大海,飄向他們各自的彼方

 

大家的路都走得那麼不同,

我不知道我應該感謝我的小學時期,不用在學校上課擔心媽媽會不會在家裡自殺

會不會有討債公司上門,會不會有大人在家裡自殘

我覺得我不應該感到慶幸

慶幸不是一種適切的情緒,但我也不想用同情

 

我只是覺得這些小孩擁有比我們這些"大人" 更堅韌的內在 (老師說:素質)

才能在這樣的環境成長到今天

 

如果能保持現在這樣繼續長大,有一天,你們便能夠保護自己了

 

天啊,你能做的何其少?

 

 

 

 

 

 

 

 

我的生活因為走出熟悉的圓圈,才因此有機會,得到讓我著迷的經驗

也得到一些無法解決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