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的七月

我就像是蠟燭備重新點燃一般,再次的感受到內心的溫暖

今年才有如此深刻的,感受到被燃起的自己

過去那4個暑假,我想是太習以為常,以為理所當然

以及擁有著責任在身上

今年,什麼也沒有了,因著一份掛念,只是一份掛念

所以這份胸口的溫暖能被看的這麼清楚

 

因為我想要找回什麼,因為想要休息想回家想要躲起來

想看看長大的你們,想回味一下愛

所以我回去了,在台中的日子已經非常的少而一個禮拜後我即將去另一個陌生的地區

但那短短幾天在台中的日子,完全義無反顧的奔回 另一個家

一早到晚,我的家人又再次經歷了女兒失蹤的慘劇

說是想看著你們,也是我放不下自己

 

我一直想像著再次回去時.我的視線角色位置,大約就會像是一個過客一般

看見曾經走過的風景,備感懷念並同時想念著當時在我身旁的人

我以為我只會像是個看電影的人,跟隨著你們的畫面起伏  感動

因為我知道我畢業了,我沒有位置沒有身分沒有角色在那個地方

停留,也只能短暫的停留,並總是擔心自己成為一種干擾 

只願安靜的躲在角落坐在一旁,看著妳妳妳

(當然還是有時候不小心失控干擾了大家真對不起ˊ ˋ)

 

那是我原以為的

只是沒想到,今年回去我看見的你們,和你們擁有的互動

真實的靠近的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你們  是我今年回去最珍貴的禮物

那一年當小隊姊姊被我罵的你們,如今已經是愛愛營的本部和機動

以及之後的營長營管們

那一年還只是懵懂無知的小姊姊們,竟然今天也穩穩的坐在本部位上

我真的很珍惜,我原以為因著年齡的差距還有位置的距離,我無法靠近認識的你們

在今年卻讓我能有機會,和你們說說話聽你們說說話

那種看著妳們我知道,不會只是陌生的知道,噢你是那年的小姐姐,噢我是那年的老姐姐

而是可以叫出你們的名字,發現你的的好,和聽你們說說那些經歷和感動

 

哎 我怎麼這麼幸運啊?

我真的很想很想,與你們分享曾經我也在這營隊中感受到的所有美好

但也很想很想都不要說,讓你們自己去發現與體會

看見你們煩惱看見你們失落,所以很想告訴你們一些什麼

那天晚餐的中壢牛肉麵 還有那個門禁前校門口的長談

謝謝你們認真與專注的眼神每一年總是有你們的耐心傾聽,使我能夠繼續說下去吧

真的是沒有你們願意聽,我也無法有那麼多的絮叨

 

更謝謝後來你們的小卡,真的驚喜都這麼老了回去還有小卡白卡

你們真的很寵我這個老人家欸 <3

每一張都使我感動,每一張都使我感覺到力量,今年我有很多的力量,來自於你們

 

人哪,果然是在這個營隊中我捨不得也放不下的

 

在最後一晚,幸運的我

還有機會參與秘書姐姐們的小聚會,又認識了幾個小小孩子

又看見你們眼睛裡那盞開始燃起的燭光

 

認識的人越來越少

有一天我一定會誰也不認識,真正的以旁觀者的角度看著這個地方

可是希望我還有勇氣,從你們眼睛裡的溫暖認出你們

我親愛的新生營姐姐們

 

真的很美好啊

 

 

[我早就放棄以一篇完整網誌打完所有心情的壯志了

慢慢挖掘,我想會挖出更多寶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