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一個腳步的開始實踐

"珍惜那些以後不會再相遇的好人"這件事時

卻得到意料之外的感人回應

 

那是今天胸口的溫暖

 

當科學老師的2個星期結束了,在被小鬼頭搞得爆炸之間

還有個辦公室的小插曲

每一次我都提前40分鐘抵達,在小小的休息區準備器材

狹窄的空間裡在箱子中翻翻找找,順便焦慮待會的課程

第一天去認識了同在那裏的工讀妹妹,短暫的聊天聽說是主任的女兒

第一印象我只是非常意外她成熟且非常美麗的外表,竟然才剛升高一

我大驚小怪了一陣他的年輕並感嘆了自己已經畢業這件事

 

因此那天我認識了一位擁有可愛笑容的妹妹

時常貼心的替我拿著拉里拉雜的科學器材到教室

(我很喜歡在某些時候請人幫我忙,因為那讓一個無聊的片刻有了被需要的感覺

我喜歡讓別人感覺被需要,儘管只是小事小事)

 

總之,每次去上課前和妹妹打聲招呼,說聲你今天好嗎

告訴他我今天要上什麼課,只是給彼此一個笑容這樣的接觸

還有某幾天要準備爆炸多的器具時,她貼心的來幫助了我 無比大忙!!!

 

在小小科學老師的角色中間,有機會認識到友善的人兒

對於擠在這個角色中小小的我也是種幸運 與開心

因此在最後要告別的這天寫了張小小的紙條

謝謝妹妹的幫忙以及一些些的祝福:)

 

在最後一堂科學課下課後,我意外的收到一張小卡

和一份非常非常非常可愛的小禮物

讓我會心一笑而溫暖了

小卡上確實是孩子氣的字跡和她給人的感覺一樣

在尾巴可愛的用紅筆寫上了"每次2點都會期待見到'你'唷"

而禮物是甚麼呢

很意外是一張pizza的集點券,還集滿了可以換pizza那種

這是個非常非常有趣的禮物

那原本是妹妹自己可以和朋友一起去分享的一餐獎勵

但她與我分享了

我在這張薄博的紙上看見了一份有些青澀的心意

 

對我而言的禮物不是要很貴重很特地花費什麼而來的

時常,最令我感到感動和珍惜的是那份心意

無論是分享一份微小幸福,或是看見了對方需要,或是想著對方會喜歡什麼而想讓她開心的準備

 

那樣的心意,才是生命中的禮物,才是人與人相遇分享的美好

 

我們也都擁有給予他人一份禮物的能力

那和我有沒有地位有沒有金錢是沒有關係的

 

做一個能送禮物的人  很幸福噢:)

 

[如果我在蒐集生命裡的幸福,這會是其中一件]

 

BTW 我媽真的很可愛欸

我剛問他說,你都怎麼削芒果的為什麼你都可以削很漂亮

我媽就立刻馬上,從冰箱拿出來一顆削給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