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是小鳥

如果心裡深處,妳還個少女的話,我想妳一定會喜歡江國香織的小說《我的小鳥》,因為這隻小鳥特別像妳和我。有時候,牠早晨不想起來,把被子拉到下巴說:「我好像生病了。」

牠說生病的意思,就是必須一整天躺在床上,哪兒都下能去,動都不能動,還是早晚各吃一次藥,而那藥必須是淋了蘭姆酒的冰淇!《我的小鳥》是大人的童話。全世界都有永遠的少女,心裡養著自由飛翔的小鳥。看了這部小說,我估計,她們都會噗哧一笑。 ─日本女作家新井一二三"


看到這段介紹馬上去把書借回來看

而我也真的邊看邊噗嗤的笑了


真是隻小鳥,

那樣的敏銳多愁善感,那樣的彆扭,那樣的愛撒嬌,那樣的不知所以然笨笨的貼心,那樣直接而明顯的情緒化

許許多多的描寫是這樣的貼近,那樣任性的心情

讓我噗哧而笑著

看前面十頁,想的第一件事就是讓身旁的你們,我所認識的女生們

也看看這本書

那些我們所不敢耍得真任性,小鳥都做到了

而身為女孩的你們,也一定會懂這隻小鳥纖細的感受

任性到我都覺得他實在有點討厭的小鳥,可是就很真這樣

 

如果男人不小心把洗衣蓋關上了就會破壞她的好心情

"你明明知道我喜歡看洗衣機裡面!" 就算男人道歉了,她的情緒也不會很快平復

小鳥轉過頭看看男人,一臉不被了解的遺憾

"我沒有悶悶不樂啊!只是在冥想而已。"

 

我知道有天男人也許也要因為小鳥的任性討厭她時

那天小鳥會拍著翅膀飛出去

用著一樣乾脆的語調向另一棟房子的主人說

"走散了,你知道的,家人、朋友、大家啊"一點都不難過似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嚴重受傷

 

關係裡的給予和獲得,不是用眼睛看的到的就是一切

需要和被需要,中間的界線同樣模糊

被佔據的 絕不只有一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