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難以專注的女孩總是走到教室前方跟我說....

 

在班上學生因為教室裡暴增的蚊子而騷動下

女孩今天走到我面前跟我說

"老師我對蚊子過敏,我的眼睛好癢"

上一次是下課時間不小心腳刮到女兒牆,留下的一道淺擦傷

"老師我腳好痛,擦了藥還是很痛"

還有一次是不知道為什麼撞到,拿了冰敷袋冰敷 (結果整堂課都在玩冰敷袋不專心寫作業....)

 

記得最開始女孩開始大小毛病很多,是他在學校撞到頭(或類似事件,需要回家追蹤那種)

"老師我頭今天撞到,會痛"

"那你回家後要記得觀察,檢查,好不好?要記得跟你媽媽說"

"老師我沒有媽媽"(帶著一種,老師你怎麼可以不知道的語氣,有點怒氣的)

我承認我當下是在內心驚訝了一陣

 

接著我開始觀察這孩子,不拘小節的個性體現在生活還有寫作業上

明明在國語桌上可以什麼課本都有堆成一小堆,就壓在上面寫

開學到現在我幾乎沒有看過他完完整整專心超過10分鐘好好寫作業

 

因此這禮拜三的體育課她被我留下來,在升旗台上補她的作業,這30分鐘她專心寫作業的效率前所未見

厲害的是她嘴巴也沒停著,一邊和我講話

所以我知道了二年級她的媽媽去了天國,二年級以前他們全家去過五個國家,後來就沒去了

爸爸沒有和她住在同一個家,但每天放學會來接她,她的舅媽(或是一位親戚)在賣養樂多所以她家有喝不完的養樂多

她不想要上大學,不想要一直念書,她說,當大人比較好,不用寫功課不用被管,不用被趕去睡覺,想幹嘛 想去哪 都可以

於是我問她,那她想當怎麼樣的大人?

"有施有捨""就是可以把錢給別人,幫助他們,也可以一直賺錢,我覺得幫助別人的感覺很好

我上次看到一個沒有手的人,我把我的零用錢100塊都給他了,希望他不是詐騙的"

"100很多耶!!" (我在內心驚嘆著,對五年級來講,100塊很多吧)

"對啊!"

 

平常的班上,女孩有些許帶著驕縱的怒氣,不太過誇張,只是常常被我發現

女孩常常帶著一些小毛病來找我,我想我可以感覺到她渴望得到關注的心思

只是那個陽光刺眼的午後3點,我也聽見女孩孩子氣中的小小成熟

 

當然星期四回到教室裡的她,功課還是寫不完

 

 

 

 [課後班小孩今天很好笑,嘴巴一邊抱怨英文歌太難,但音樂一下還是乖乖的跟著對嘴唱

擁有洗腦的副歌果然還是重點;以及明明都跟不上拍子也上不上去,還是堅持要唱原版的志氣

遇到會照著你的話行事的小孩(安靜,寫作業,講話要來抄古文...etc)真是無價之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