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用甚麼來紀念我的生命?

今天突然想到的事情

 

如果今天死掉了,我會用甚麼來紀念我的生命?

 

第一個想到的是

那些曾經的失敗和跌倒的經驗

哪一次跌的最慘 最痛

就他了!

那些曾經經過的痛苦,最深最深的那種痛

還有傷口們

 

和學弟聊完小天後

想到那些我曾經收到了禮物

在心諮系上過的課是其中之一

在我所信任且敬仰的人身上看見的生命、熱情、力量、寬廣、謙卑、承認

人和人的影響力

 

原來化成一種形容我會說

那些能夠紀念我的生命的都是我收到的禮物

 

所以這一生,就是一個領取禮物的過程

連開始知道自己能夠給予,都是一份給自己的禮物

 

 

最後一定  還有

愛與被愛

 

我會用愛來紀念生命

 

真實且豐富但不那麼美麗的

真真切切

掛念與牽掛

 

不是童話故事是真實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