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黑找到新家了,

然後我覺得很傷心,2個月可能還是會培養出一些感情吧

雖然理智上和智商上我都很清楚,

我在未來的十年間無法確定自己會在哪裡過怎樣的生活

而牠值得一個安穩,可以看見他心愛的人的家

 

但我真心的覺得傷心,

會想念很多關於牠的片刻

回家看到牠時牠的飛撲和興奮,

準備要出門時牠興奮地咬腳還有乖乖坐下等被掛上牽繩

全天候跟屁蟲(要去哪能夠找到第二隻可以給予這麼豐富的愛的毛小孩?)

犯錯後會自己低頭反省裝可憐的樣子,

或是連我來沒發現牠做了什麼壞事就會自己招認

早上發現我起床開始動了之後會興奮地叫

在床的旁邊探一顆頭看我的樣子

用電腦時有一隻睡在腳邊的狗,回頭看就可以看到一隻睡得很沉的小朋友

在草地上和其他狗快樂追逐的樣子

在草地上溜搭,但當你偷偷跑走牠一定會發現而瘋狂追逐你的樣子

玩捉迷藏是一定會被牠找到的

還有那天在河堤邊,太陽下山什麼都看不到時,牠在河堤上找不到你奔跑的背影

如果在家裡你不見了,牠找到你時會有點興奮的,像在問:你跑去哪裡了~~~~你不要偷偷出門喔

 

你知道牠不只是一隻路上走過的黑狗,會亂叫會亂咬東西會偷吃桌上的食物,傲嬌又愛哭

牠就是牠,有牠的個性和樣子,有可以和你溝通交流的眼睛

你會知道牠有時候疑惑,有時候期待,有時候興奮快樂,有時候傷心,有時候心虛,

當她看著你

不是靠語言,但在互動之間你就是知道,牠是份生命,不只是隻可愛的狗 

牠重視你,沒有理由,只因為你花時間在牠的身上(當然還有你會餵牠吃東西)

 

在我過得不很開心的這段日子,心頭有些壓力的這些時候

有阿黑的陪伴,

可以跟阿黑一起去公園跑跑跳跳玩樂,然後暫時忘記心裡有煩惱

可以趁她睡覺對他上下其手騷擾她

可以跟牠玩丟球然後偶爾牠才會把球撿回來給自己

可以玩咬東西拉扯的遊戲

可以把不想吃的東西偷偷丟給牠吃 :P 

 

可以有個活跳跳又溫暖的生命,願意守在妳的生命裡,陪伴你

 

你一定值得更好的生活

眼淚流不完,還是要把你送到好人家,好好生活好好咬東西好好愛人

 

狗狗都是要來教人類一些事情的

像是做完壞事還是會愛你的那種愛和原諒

像是花時間陪彼此做自己愛做的事情

還有,牠也是一個生命

認同牠是獨立的生命,不能用人類的想要來綑綁住牠的生活和更快樂的機會

需要經歷這種傷心難過,但是是為了牠的幸福快樂著想的

 

因此人類多學會了一點付出和愛

人類因此而成為一個更好一點點的人

 

謝謝阿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