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孩讓我失望

今天下課後感覺自己的耐性到了極限,只想放空看到誰都問 你是誰

的那種空

 

然後我冷靜下來問我自己,我對小孩失望了

那我原本的期待是甚麼?

期待他們能夠不要一直重複來問我不經思考的問題?或是我3秒前才剛宣布完的事情

期待他們能夠自律(至少上課不要跟同學聊天無視於我在上課)

能夠尊重同學,尊重彼此

能夠不要我在上花朵的子房跟我說你想到子宮只為了博得同學的笑聲

期待你們可以用腦袋去思考這一題問題,不要一直等待我告訴你怎麼解答

期待你在過來直接對我說"老師這個字我不會" 在我回答妳後直接轉身離開前記得說句謝謝

然後下一次記得在前面加上"老師請問"

 

你們都有個人的個性和主見,有自己的理由有自己的喜怒哀樂

而我有我的耐性,我有我的想法

但我真的很害怕,如果我沒有及時嚴正的告訴你們

你們離開了教室後就只是一群不懂得尊重他人不懂得分辨適當與不適當的行為言語之  白目

我怕你們把老師的耐性容忍當成了可以為所欲為的准許

 

我真的很生氣

在我請你們罰站因為你們顯然沒有在上課時

還可以理直氣壯的告訴我你在做什麼,告訴我你沒怎樣

然後繼續和同學聊天,玩鬧 

罰站,罰寫本來就是不傷皮毛的小事情,老師也根本就不想要不願意兇你們

但當我理智溫和的用言語請你們遵守上課秩序

卻無效時,我想我也是會蠻沮喪地哈哈

 

11歲究竟是個怎麼樣的年紀?

你們可以在表達自我意見時表現得很成熟

但其他行為舉止卻像是6歲的孩子

 

鬼打牆

每一天我都可以重複一樣的話,處理同樣的學生事務  反反覆覆

 

"老師他剛剛經過用書打我", "老師是他下課時後沒經過我同意就先拿我東西"

"請問,可以不經別人同意就拿別人東西嗎?" "不行"  "自己道歉"

"請問,東西被拿,第一件事情可以怎麼做?可不可以來跟老師說? 打人是對的行為嗎?" "不對..."  "道歉"

 

"對不起*2" (極度無誠意)

 

每兩天至少會出現一次的對話內容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明天放假好爽

星期一又是新的開始

連小朋友對於上課內容的記憶可能也會新的像....一個充滿驚喜與期待的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