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學生,在某種程度上越來越不相信這些孩子們

特別是改作業時

當我發現這個孩子這次寫的作業比上次進步許多

我想的竟然不是他進步了,而是,他是否全部用抄的

看到孩子作業全對,我想的也不是他吸收得多好,我更擔心他們都用抄的

更傻的是超還抄到錯的答案大家一起厝

 

很多時候,孩子讓我蠻失望的

 

但也有很多時候,孩子也讓我驚喜,像是那些上課永遠很認真舉手回答 參與

或是主動地問了一個疑問

這種時候總讓人感受到教學的熱情和意義

 

要抓住孩子的注意力,要做出各式各樣的教學方式應對孩子的反應

有人不專心了,此時要做甚麼,有人提出一個問題,此時要做什麼

上課根本就不是上課就好,處理班級事務,管秩序,抓住大家的注意力

想辦法要把課程上的更有趣更有趣

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要冷靜處理孩子的問題

 

一堂40分鐘的課要做這些事情,塞得滿滿的,10分鐘下課後,重新洗牌再來一次

連續6次同樣的過程

保持耐心保持笑容保持活力上課

 

因此有人說我的錢怎麼這麼好賺時

真的是很難不生氣欸

 

這份工作的自由度,真是自由心證

老師的基準現在這,也許並不難

但自己對自己要求到哪一個位置, 全憑你對學生的誠意啦

上的爛是一堂,上的好也是一堂,花力氣是一堂 不花力氣也是一堂

 

還要時時刻刻思考自己這樣對待學生,適當嗎,會留下甚麼樣的影響呢

 

老師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我不覺得自己夠格當老師了 儘管我現在的職業是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