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天要6點起床教書,我還是願意打份心得

不知道下一次再踏進中山堂聽音樂會會是何年何月

距離上一次似乎是十年前!!!!!!

 

影片,相片,制服,曉園,場內觀眾學妹們,嬉鬧笑聲,擁抱

一切都那麼的"曉明"味,那樣令人感到熟悉

女孩們透過麥克風演出的聲音,依舊生澀稚嫩,

 

你看著這場演出,心中知道有許多流程不算完美,

可是,這一場畢業音樂會的重點從來都不是完美,

你在這群女孩的身上看見那樣青澀的真誠,

一心一意的執著和相信

很可愛的啊

 

一字一句的文字抒發17歲的心情,那樣的可愛那樣單純的相信

"夢想希望和熱情"這群女孩用來追逐夢想的源頭

是多麼的純真,是6年後的我們回不去的純真

 

能大聲宣告這樣的感動,真的只屬於17歲

可以不顧一切告訴這個世界 "我就是要追逐夢想,而且我正在努力"的樣貌

不過,要是現在的我們嘴裡還只大聲嚷嚷這些話語,就稍嫌幼稚了

許多文字看在眼裡,已經不是讓我感動的理由,但我可以理解,那些話

對此時的你們有多大的意義

 

 

尾聲,你突然意識到,最後一場畢音也走到合唱曲

也走到一個結束前的最後曲目

這是一場道別的演出,這個念頭讓你泛紅了眼眶

 

你不認識台上的任何一位學妹,可是你熟悉那件制服

你不是從音樂班走過來的曉明人,可是你知道身為曉明人的精神在哪

你對於這所高中的不完美,仍存在遲疑,不諒解,你不是真的喜歡那裡的全部

可是,曾經你得到的真,得到的善與美,還有一種在內心祈禱的習慣和信任

曾經你在那溫柔的呵護中,沒有大風大浪的成長

你心裡知道你不是毫無理由的喜歡著這所學校,你沒有那樣執著的心情

可是這裡有一份哪也無法取代的力量,

每一次都擊中你

每一次都有辦法,讓你在遠離那份單純後,再用感動敲響你胸口某一塊,對質樸的需求

 

你不覺得高中生涯是完美的,可是那一切回憶都無可取代

你也不想要用任何其他經歷來取代

 

並且,你仍以身為曉明人而     深感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