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福》─蔣勳

感覺著生命的悲哀
還願意歡笑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虛空
還願意奮進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卑微
還予人以尊嚴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欺罔
還待人以真誠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寂寞
還可以溫暖他人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感覺著生命的殘酷
還相信善良的
請受我深深的祝福!

樂觀的人說
你太哀傷
悲觀的人認為
你不夠沮喪

只有你看到
生命
既不是圓滿
也不是缺憾
不過是一個沉重的試驗
要不斷地
用信仰來驅除無望
用愛來補償孤單

 

「只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愛也一樣,只有你也愛我,我愛你這件事情­才有意義。」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

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 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yet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J'ai desire ardemment pour le bidon vois un cote vous, mais vous

demande que pour se rappeler, je ne peux pas ouvrir la bouche a la

demande de devoir vous voir.

Ce n'est pas parce qu'arrogant, vous avez su que je ne suis pas

arrogant devant vous peux dire, mais etre parce que, seulement vous a

egalement pour impliquer mon temps, nous nous reunissons avons

seulement alors la signification.

 

"那不是因為我的驕傲,事實上

在你面前我毫無驕傲可言"

 

有時候也許出於本能,我們沒有理由的需要在眾人面前

表現出自尊和驕傲來保護自己微小或易碎的內在

但在愛的面前

你不需要保護你自己,因為你已經是安全的了

在愛面前

你那微小的自我,慢慢也長大成為一個堅定勇敢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