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的結論

 

這是一場重新學習獨處的過程

重新在孤獨焦慮時,學習自己處理

向內去練習,和自己真正的相處

 

兩個月來,我一直很依賴外在

一有情緒的波動,一有焦慮馬上投向朋友

其實充滿很多感激,感謝你們總在我身邊,在我需要時毫無保留的伸出手

對於朋友的信賴和依靠,都在你們身上顯現

 

2個月後,還是好在艾先生的"直接"提醒

 

我知道我該把照顧自己的責任拿回來

過去兩個月我把責任丟給我的朋友們

我把問題丟給他們,問他們我該怎麼辦

 

兩個月後的休息,我知道我該拿回來了

拿回作為一個獨立 孤獨的個體

照顧自己生命的責任

 

我開始漸漸想起來,在依賴你前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散步勝於和你相處

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而我現在正在重新經營我的生活

 

我知道曾經當我感覺害怕挫折時,我是靠著自己走過,(以及摯友們的支持)

我當然害怕,越來越難的未來和挑戰,又要再次自己面對

可是我確實應該,好好走過,不能逃避的功課 

 

只有當我自己面對,我才會更加勇敢堅強與成熟

 

今天的我感謝,每一次都比前一次困難 痛苦

我不敢要求生命經歷痛苦,但我知道我需要這些

我知道這些挑戰,讓我的生命更強壯

 

讓我成為一個更安定的人

 

 

也許我自己的功課還沒有完成,所以我們現在要暫時停止

 

昨天是我的第一次練習,在焦慮和害怕中

我去美術館,看了一場攝影展

我在照片之間落了淚,因為看見戰爭
看見身在其中的人們,抱持著希望和激情,也擁抱著死亡
看見那些在照片中成為永恆的生命,都已消失在現實之中
自己竟是能夠身處談論夢想的位置而感到感激

時間'空間'歷史 無數段彼此平行的生命
因為那些黑白的影像開始連結

If your pictures aren't good enough, you aren't close enough._Robert Ca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