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最漂亮的景色到底是甚麼?

翻看手信店的明信片區,你一定能找到一張妳十分喜歡的風景

是那些燈光炫爛的酒店夜景嗎?我又再問了一次

 

每次坐公車經過亞馬喇前地,看著包圍住我們的七彩燈光

永利 新葡京 MGM 這些酒店建築華美的驚人 每次我都這樣想

這些想必也是旅客抵達澳門這小島上後,難忘的第一印象

 

對於人們在打造讓人驚豔的奢華享受上,不得不佩服這樣的想像力

 

夜色中的跨海大橋,以及海面上映射的燈光 混揉在一起的色彩 晶晶亮著

是沒人能抗拒這精采的燈光秀 在每晚的南灣湖畔上映 

 

我猜離開之後我也會想念沿著校園邊緣,那角度超過我們容忍範圍的斜坡走

向海面望去那整片海岸的夜景多美麗

 

可是一直在我腦海裡的,可能還是那一條安靜但多彩的巷子

葡萄牙人的教堂,還有在廣場上我遇見的奶奶

歷史遺產裡,交雜著中式和葡萄牙風格的街景

 

 

那些安靜從不喧囂的定居在這塊土地上的風景們

他們一直都是我覺得迷人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