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踏進捷運站

轉頭和你說掰掰的那一個畫面

我心裡暖暖的,這麼一個好普通(其實一點也不普通)

的畫面好珍貴:)

謝謝你昨晚又聽我講了許多話,總是不知不覺就向你透露了

昨晚我突然發現我學了大概3年(?)才慢慢找到和你聊天的方式和頻率

我也很喜歡聽你講話摟 孤僻的人  清單列了沒!!!???

 

今天要來說,我真的很奇怪這件事.....

睡過頭匆匆忙忙的早上要上班

疾步的走在建國路上,突然走在我前方的一對母女,

一個可愛的外國妹妹放聲大哭

當下第一秒中閃過我心頭的想法是,喔外國小孩也會大哭耶

第二秒鐘我就檢視了冒出這個想法的我自己(超級後設)

外國小孩當然也會大哭啊,而會出現這個想法的自己,是因為我所看見接觸到的外國小孩

通常是相片中電影中那些掛著燦爛笑靨天使般模樣的孩子

這意味著我的生活以及我看世界的方式,是受著我的經驗而被操控的

如果我的經驗中不曾看過哭泣的外國小孩

我相信我終生都會以為外國小孩不會哭(誇飾法)

 

這只是一個奇怪的比喻,我想說的是,

我們大部分的時候確實是被侷限在一個"過去經驗"的框架之中

就像是那句話"諮商師沒有辦法帶案主去她沒去過的地方"

我們通常也沒有辦法帶著自己去看見新的可能,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以為習慣的經驗,就是唯一的解答

我們被習慣框住了

並且很多的習慣是我們習以為常到幾乎沒有發現的

習慣到我們以為,關於這件事情,全世界就只有這樣一種面對和解決的方式

 

早餐要吃麵包三明治或式燒餅油條豆漿紅茶 但為什麼早餐不吃便當?

這是個奇怪的比喻因為我暫時想不到更好的

 

我猜今天的發現是要告訴我

人生就是要嘗試各式各樣不同的經驗

遇見不一樣的人事物風景等等

為了成為一個更開放更寬廣的自己,是為了自己好,為了成為更好的人

為了幫助自己,面對問題和困境時能夠擁有更多的解決辦法和面對方式

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少年說"我可以選擇把自己當作一個小偷的受害者

或視自己為一位探險家,正在尋找寶藏"

 

"問題不是問題,問題是你如何看待問題---Satir"

 

[這不是世界末日,只是還沒找到其他解決方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