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說一個故事,真的只是個故事,我也沒有從這個故事裡得到什麼體會好分享

我只是想到了,覺得應該記錄下來

大概是三個月前

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朋友,大約正因為他非常非常重要

所以他的一個無心,也戳到了我的點,

讓我覺得自己是受傷的,讓我竟有了討厭他的感受

(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討厭這個人的,因為他真的很重要)

總之我真心的討厭他了 (那時候)

 

但我要講的不是這個,

話說在我發現自己討厭他的隔幾天後

我參加了一個工作坊,那是一個用學校古老建築碎片來製造紀念品

可以這麼說吧,是為了一棟嶄新大樓的新生而紀念的,

在那裏我們每個人親手教敲下磚塊,替他寫下字,完成一份份的紀念品

特別的是,每一小片碎磚擁有他獨特的編號,只會有一個編號的獨一無二

而參與者都是隨機的從工作坊老師那拿到編號

我的6個編號之中,恰好恰好,有兩個很特別的數字

一個我一看到就知道要給誰了:),另一個,我也知道..

製作完後我的手上有三個小磚塊紀念品,讓我遲疑著,每個人只能留下兩個,其餘一個留做館藏

再多的,會發送給新館開幕儀式當天的賓客

一個是我認為做得最好看的想留給自己的紀念品

一個是第一直覺就知道要送給一個在遠方的人

一個,是我知道我應該把它送給他,我應該這麼做

可是一個人只能保留兩個

我內心猶豫了,並且是猶豫了許久的那種,我盯著他們一直看一直看

然後內心無比焦慮著

"我明明就還在生氣,我為什麼還要留呢"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哼

"就一次,我不要當好人可以吧?"

然後在最後,我留了要給遠方的朋友的以及我認為做得很漂亮的

我把另一個交給了館藏

 

 

但是,看老師把他放進盒子的那一秒鐘,我馬上改變心意了

我跟老師說"老師不好意思,我可以用這個(漂亮的)換剛剛那個號碼嗎?"

 

 

 

後來又經歷了一些波波折折,1個月後的某一天

在只有我們兩個待著的時候

我跟你說了我參加工作坊的故事,講了很久,斷斷續續又不流暢

謝謝妳的耐心

還有最後我說到,我把他換回來了,

妳有些吃驚的問我為什麼??

 

那一天講完故事我才知道

原來對我來說比起討厭你還有更重要的事

能夠跟妳說這句話,並且把這個小磚塊交到你手中

 

"這樣我才能夠把1034送給你呀"

 

你的表情 就是答案了 :)

 

比起為了自己留下些什麼,我真的,更喜歡看見我重視的妳們,開心或感動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