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突然

像是被提醒或者說突然間的再一次明白了

 

我們都不屬於任何一個地方、不屬於任何人、不屬於任何時間空間單位

 

不屬於

那些我曾經擁有的名字、稱呼、位置  都只是暫時

只是有的暫時比較長

 

但我們仍舊不屬於任何

 

走過一間教室,我正在  漸漸  不屬於 這間學校

不屬於國北 不屬於心諮 不屬於大學生

同樣的一間教室在未來要裝進其他人

而我已漸漸離開

 

我會離開宿舍的床位 我的書桌前

我的電腦 我曾經走過的路 我曾經待過的社辦 我曾經出梯 曾經和誰痛快或深刻聊天的每個角落

我們不斷得一次又一次的離開

而離開只意味著我們不再屬於任何一處

 

沒有帶來的東西想當然也沒有帶走

 

我們也不屬於任何人

不屬於父母、家人,不屬於朋友、不屬於戀人

不 同時也是  無法

 

[所以我們  都只屬於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