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綠島回來的那天晚上

 

我就夢見了綠島的星星

唯一一晚星星出現的天空,一閃一閃一閃著

在夢裡也清清楚楚地看見滿天星空和閃爍發光

 

好想再看一次星星

 

回家時都那麼的快樂甚至忘記了第一天在北車出發時有那麼一些些的悶還有不舒服

第一次搭夜車,在夜車上寫了近10張的明信片

看著列車一站站的報著站名,經過宜蘭經過花蓮經過志學經過大站與小站

夥伴沉睡著,也有人醒著

在台東港邊看見了新鮮到嚇死人的魚兒們,有大有小還有的長的好可怕

上船是悲劇的開端

我以為我可以靠睡覺擊敗暈船的,太天真==

搖搖晃晃在廁所乾嘔,上甲板看見同樣面色蒼白的你們

緊抓著陳昱達和章魚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關於乾嘔到最後吐了胃酸沒東西吐而真正的暈眩,真的非常可怕呢 (邊回想也覺得反胃了)

第一個下午真是要死掉了

現在回憶起來有點記不齊全第一個下午究竟驗了甚麼

晚上倒又是活過來了生龍活虎

也許第一個夜晚有一些些的思念但現在也記不太清了

 

在綠島出梯其實沒甚麼在綠島的感覺,因為根本不會離開國小

只有偶爾踏出學校看見不用戴安全帽的機車騎士會想起來身在外島

但在小朋友的身上倒是感受到很濃厚的離島味

已經許久許久沒有看過這麼天使的小朋友了

我真的沒看過六年級也這麼多很認真投入看小劇場的學生

和小朋友們短暫的互動後,這群孩子真的是孩子

很單純的小孩子很單純的反應,沒有太多的社會或是成人的影響

是孩子

但仍舊有著家庭背景的差距

還有家庭結構下難以避免會被犧牲掉一些些的小孩,會受到影響

每一次出梯總有些會讓我記得的小孩

禮拜二打勾勾說要繼續來參加的新朋友,3年級妹妹

但後來想必也是家裡因素沒有再出現了

可是記得我和你短短聊了10分鐘左右的天,在你乾淨笑著的眼睛裡

我看見一個很可愛的妹妹,雖然留著是短短的男生頭

很快的孩子會忘記我們,但我會留著你的畫,還有些你們的記憶

(乾峰 杉林 志學 綠島 每個學校都有一個被記得的孩子,我還記得你們的名字)

 

 沒有打完的網誌被看見了

但至少我知道那時候的我是多麼的喜歡有你們的回憶

飄洋過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