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蔣勳 孤獨六講 看得非常痛快非常喜歡

我得承認

孤獨,真的是不會間斷的功課

不是看完書我就能學會和自己獨處

不是靜山那1個小時的獨處,我就學會孤獨

關於這項事實,存在的孤獨,還要學很久很久

有些時刻會感覺到很清晰的孤獨

當一個人在宿舍寢室,躺在床上時,而且身體還很不舒服時

外面學生會辦活動很大聲很歡樂,

我突然間覺得,孤獨

是儘管你知道自己身旁擁有許多人(摯友 親密關係 親人....),豐富的經驗,快樂憂傷與感動的經驗

但卻明白地看見那些東西與自己仍舊隔著一段的距離

在那一個範圍內,只有你自己和你自己的相處

 

人其實可以做很多事情來讓自己注意力分散,"暫時"的解決孤獨焦慮

譬如上網看書出去玩參加派對參加活動找朋友 聊天講話看電影 試圖和周圍的人多一點連結

那個時刻孤獨不會那麼明顯

 

可是冷靜下來我知道

我仍是害怕孤獨的

我是孤獨的,是我閃躲不了的事實

 

不過也還好,路很長我知道我在面對就好

知道自己會害怕,就比較不會受害怕控制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挑戰自己可以忍受多少很清晰看見孤獨的時刻

(但我沒忍多少就在床上睡著了哈哈哈)

 

說真的孤獨帶給人一些益處啊

害怕孤獨的我們開始和世界接觸連結,生命開始豐富

孤獨也給了我自由,因為在那一段與旁人隔著距離裡,我可以做我想要成為的自己

因為孤獨,才知道只有自己能為自己而活

 

 

Do you still rememeber 
when is the last time when you cried like a baby?

yes I remember

哭得像個孩子沒有不好,我們心裡一樣都有個需要呵護和安慰的小孩

像個孩子一樣誠實,對大人而言就是自己誠實面對自己任何感受吧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有些人都長大了還很幼稚老是白目旁邊的人)

 

我是愛哭鬼

看電影看書想事情自己躺在床上brabra身體不舒服可憐自己brabra 

看到讓我感動的故事看見人和人間的連結看見其他人和世界動人之處

都會默默掉眼淚

能掉眼淚,是健康的,是你有復原力的

那是我給自己的情緒宣洩出口

不用緊張不要焦慮也不用急著叫我別哭

掉掉眼淚就好了,(像是昨天在電腦前面  我沒事)

哭是我的一種能力,一種適應方式,一種我和自己相處時的策略 沒有甚麼好不好

有豐富的情緒是身為人的幸運

哭也是自己的事,當然可以為自己而哭

因為你自己是最懂你自己的辛苦,自己也最懂得安慰自己心底的那個孩子的

 

但想要謝謝那些,曾經看過我的眼淚,然後擔心我安慰我替我感到不捨的人們

你們的關心和理解一樣是重要的

 

我們當然不會隨隨便便就在大家面前哭泣啊

我知道我們都有個一定程度的堅強和倔強

所以如果哪個人在你面前哭了

或是你 能在誰面前掉眼淚

你/他一定是個能讓他/你暫時誠實 展現軟弱的對象 而且不會笑你的

所以我同意那句話

珍惜那個看見你痛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