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他們的名字叫做天使

 

每天當我踏進班的那一刻

我的心裡就不再只是關於自己

看見他們的笑容,我也不自覺的笑著

看見他們不舒服,痛 ,我也心疼

一口一口的餵食,像對待孩子一樣,

多吃一點 慢慢吃 好吃嗎 吃飽嗎(請自己翻成台語= =)

飯後聊天,散步,我也練就了自言自語的能力

有時能和老師聊天,明白了住民們過去的故事

 

我喜歡看阿ㄋㄧㄠ偷偷笑,他都會把臉皺成一團的招牌笑容,還有我發現他每次往上指根本是要轉移我們的注意力好讓他可以偷笑吧

我喜歡看成語笑著瞇成一條線的眼睛對我比讚!

我總想要很努力聽懂他說的話,聽他拜票看他指他自己畫的圖給我看

我喜歡為頁每次對我露出的笑容,喜歡說哥哥時他嬌羞的模樣(哈哈哈哈哈哈)

喜歡努力猜他用黑白棋排出來的東西是什麼

我喜歡阿火憨厚的笑著,專注玩疊疊樂的樣子(他學會玩疊疊樂超棒的欸!!!!!)

我喜歡鬧陳聲唱誰叫他每次看到我都要說 我討厭戴眼鏡的人 我都不理他繼續和他說話

 

加成有一天跟我說,志工你們下禮拜二就要回去摟 喂蝦瞇?那下個月會不會再來

你們不要回去啦,原來他都知道,我們會離開

檢加成好多話,他天天都要握著我的手聊天,聊太陽餅和他的輪椅

有一天,大家都出去散步了,但翔翔坐在他的床上望著窗外 他的背影突然間讓我好想哭

他好渴望出去 所以一旦有機會就進不來了,不想回去而鬧脾氣,所以他失去了可以出門的少少機會

可是翔翔乖的時候,他的笑容好天真好單純

誠意心情都很不好,可是最後一天我跟他說,誠意 不要再心情不好了 別生氣了好不好

 他竟然跟我說 我有在試啦 那個當下我突然間有點感動   

磬風和見樺不能說話 要靠鼻胃管才能吃東西 很令人辛酸的

有一天我推磬風散步 一路上我不知道他到底聽不聽的懂我的話

而我只能跟他說 磬風你看 天空 好藍 天氣好好 樹 是綠色的

當一個人連最簡單的因為天氣很好也無法有心情反應 感受到的還是美好嗎? 我好想哭

住民們承受著很大很大的痛和辛苦,但你知道嗎 儘管如此

他們依然會開心會大笑,他們仍能微微笑或笑的燦爛笑出來

我問了自己,這樣子我自己,有什麼資格在面對生活那些瑣事時埋怨

那天晚上我寫了

靈魂被禁錮在動不了的軀殼,可是心靈是不是自由的會哭會笑會生氣?

如果連想法都無法清晰,情緒和情感是不是我們所剩的,

對直接單純對生命的回應?

 

每一分每一刻,他們都努力的使盡全力要表達要展現他們的生命力

 

後來7天過後

其實 我相信 磬風 所有的住民都是感受的到的 真的 他感受的到

 

沾宜家基本上統整能力很不好表達力也不太佳

還有回憶實在太多太多不停的冒出來,且讓我不停的碎碎念吧

當回憶突然冒上來時,就會隨機插入

 

看到這群孩子你真的就會覺得

生命哪來那麼多的擔心和害怕和不滿

當我們都還安穩的坐著能吃能睡

能擁有那麼多生活中平凡的瑣事

是無法言喻的幸福 你沒有辦法形容的  

 

 幸福是什麼,當你開始珍惜生命裡的一切好與壞 感謝你所擁有的和你沒有的一切 

當你開始看見,自己是何其幸運  幸福 

 

你知道嗎,我真的打不完講不完的怎麼辦?

 我真的很想和你分享我的收穫得到的這一切

是再一次驗證了

服務從來不是你為別人做了什麼

而是你一次又一次的在這些經驗中得到更多更深刻的

你又認識了一次生命

 

 

 

最後一晚的分享時間

真的 就是李安說的,勇敢的新定義

我想我也更勇敢一些了

 

 

[那些得到的從來不是可以以一種單位定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andr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